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我校举办“清廉林大 从家庭出发”主题故事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10-19 点击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助推清廉校园文化建设,激励广大教职工传承和弘扬清廉家风,校工会于金秋十月举办“清廉林大 从家庭出发”主题故事宣讲系列活动。

108日及10日,“清廉林大 从家庭出发”主题故事宣讲赛在校园内成功举办两场次,来自各分工会选送的20名宣讲员,以“清廉家风”为主题,结合实际创作或选取素材,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古代先贤、革命先烈、党员先锋、时代楷模、身边榜样的廉洁故事。宣讲员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诠释了清廉家风的内涵,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崇德尚廉的精神风貌。他们的精彩讲述如同丰富的精神盛宴,赢得观众的掌声和热议,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同事们深情讲述的清廉故事让人深受启发和触动,大家要以清廉标杆为榜样,自觉做好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和清廉家风的弘扬者。

 

“清廉林大 从家庭出发”主题故事宣讲赛第一场获奖选手合影 

  

“清廉林大 从家庭出发”主题故事宣讲赛第二场获奖选手与现场嘉宾合影

1018日,校工会组织宣讲赛特别奖获得者等教职工代表到韶山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清廉故事宣讲活动,在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前集体诵读毛泽东诗词等经典诗文,并在毛主席童年时期读书的慈悦书院现场举办了一场清廉故事微宣讲。参加活动人员聆听毛主席及家族亲人的红色家风故事,畅谈学廉思廉感悟体会,大力弘扬廉洁清风正气,倡导广大教职工人人争做家风建设表率,以良好家风促进优良党风政风校风,共同筑就反腐倡廉的坚固堤防,奋力谱写中南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唐立英 图/黄贝蒂 马莹)



“清廉林大 从家庭出发”主题故事韶山廉政教育基地宣讲活动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3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