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宣传贯彻二十大 巾帼奋进新征程” 湖南省教育系统女职工素质教育公益讲座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11-08 点击次数:0

  为传播健康科学知识和理念,提升教职工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引导广大女职工将巾帼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以提素建功的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7日下午,由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我校工会承办的“宣传贯彻二十大 巾帼奋进新征程”湖南省教育系统女职工素质教育公益讲座在我校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组织开展。主讲人肖涛教授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社会事务部主任,湖南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南省情研究会大健康智库首席专家。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卢兆银主持,学校近百名女职工聆听了讲座。

  肖涛以《中国茶文化之身心疗愈》为主题,从茶疗心智慧、茶与文化、茶空间与人文艺术、茶与现代技术、提高智慧疗愈心理五个方面,对中国传统文化之茶道做了全面而系统的介绍。他认为采取沉浸式体验模式的茶疗,能疗愈身心、增长智慧。通过饮茶、鉴美、沉静、悟心等方式的茶道修行能够让人心灵得到宁静和放松,提高人们的自我意识和自我控制力,从而更好应对压力和挑战。
  活动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圆满结束,大学生茶文化协会的同学身着茶服为参加活动的老师敬献香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了解茶文化与身心疗愈之间的联系,感受到茶文化之美和传统文化的魅力,要打造良好身心状态,立足岗位、健康生活、幸福工作,为学校更快更好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文/唐立英 图/黄贝蒂)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3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