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我校举办“以法之名 护她权益”女职工普法宣传讲座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4-03-29 点击次数: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省工会十七大精神, 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充分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校工会在全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中举办“以法之名 护她权益”女职工普法宣传讲座。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律师邵红玉为主讲嘉宾,学校各分工会五十多名女职工代表在学校女职工业余学校热情参与活动。


邵红玉律师紧紧围绕保护妇女权益主题,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场景、案例,对婚姻家庭、社会生活、人格权益等三个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并着重讲解了如何反对家庭暴力、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婚内出轨证据收集、发生民间借贷等人身侵权如何维权等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交流环节中,邵律师针对听众所提的生活中实际发生或经常碰到的诸如财产权益、人身权益等问题做了细致讲解,并给予专业的指导意见,传递了法律对女性权益保护的关爱和温暖。

活动结束后,各分工会女职工代表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意识,对建设幸福和谐家庭、维护自身权益有了更深的认识。妇女权益保护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营造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不仅需要法律的强制约束,也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参与。(文/唐立英 图/袁明英)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3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