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图书馆分工会举行职工读书快闪及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11-16 点击次数:0

  1115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协办的“职工读书快闪”活动在长沙市石燕湖景区举行。本活动作为我校“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教职工主题阅读系列活动之一,为湖湘悦读增添了林大力量。

  “请每一位职工行动起来,为求新知、强技能而读书。请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为提素养、树新风而读书。请每一个单位行动起来,为强发展、促文明而读书。”图书馆分工会主席李永锋诵读了《在悦读中汇聚奋进力量──“湘悦读·工力量”2020 年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倡议书》主题句,号召全体图书馆职工“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敬业奉献,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做知识性、技能型、创新性图书馆人,为培育设绿色校园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站在风景优美的石燕湖畔,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以身为图书馆人的责任感与荣誉感,齐声朗诵了泰戈尔《图书馆》的片段:“人类的声音穿越河川、山峰、海洋,抵达图书馆这个目的地。这声音传自亿万年前的边缘。来啊,这里闪烁着光芒,高奏着伟大的生命之歌。” 传诵千古的经典美文与整齐有力的诵读演绎,彰显出我校教职工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读书快闪活动结束后,图书馆分工会在石燕湖景区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职工们在活动中感悟生活,增进了解,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和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图书馆职工文化。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3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