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4-11 点击次数:0

49日,学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雅韵堂召开,24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大会审议了校长廖小平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副校长严曙光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树生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学校在新形势下如何深化改革、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校长廖小平作《学校工作报告》

  副校长严曙光作《财务工作报告》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树生作《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代表提案办理和征集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廖小平在《学校工作报告》中对2020年以及十三五时期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深刻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学校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四五发展战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战略性成果、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进一步加强、民生不断改善、有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向前的五年,是全校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的五年。期间,学校学科实力进一步增强,人才队伍建设取得进展,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科技工作上了新台阶。在国际交流和对外开放、校园文化建设、遗留问题破解、民生福祉改善、大学治理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步。

  

  代表们认真听报告

 

  代表们举手表决

  报告认为,十四五规划必须突出加强内涵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学校特色发展。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必须持续发力五大建设,实现关键指标上的重点突破。

  报告指出,2021年是学校召开第八次党代会产生新领导班子后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全面实施三四五发展战略,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学校着重抓好以下八项工作:科学负责地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做好学科评估等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人事制度改革落实落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工作提质增量、多措并举提高办学效益、持续改善民生福祉。

  廖小平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在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中,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代表团分组讨论

  代表团分组讨论

  党委书记王汉青在总结讲话中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实施三四五发展战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锚定目标狠抓落实,提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三要充分发挥双代会职能,推动学校和谐发展,进一步完善和发挥好双代会的民主管理主渠道作用。王汉青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具体举措上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唐立英 图/陈名虎)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23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